{{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新風機是什麼?居家必備,空氣清淨新選擇

隨著空氣污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為了維持室內的空氣品質,除了空氣清淨機之外新風機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新風機可以從室外引進新風改善空氣對流,降低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及甲醛危害問題,排除室內空氣污染物質,提升室內空氣品質。但新風機究竟要如何挑選?新風系統跟落地型空氣清淨機又有什麼不同?透過本文的整理一次告訴你!

為什麼要裝新風機?2大功能確實改善居家空氣品質

現代人生活在都市,為了防止灰塵堆積及噪音,家中經常都是緊閉門窗,阻斷了空氣流通,造成室內空氣品質不佳,這時候就很需要新風機來引進室外的新風,即使不開窗也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

引進新風降低二氧化碳濃度

人體呼吸時會將空氣中的氧氣轉換為二氧化碳,一旦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就會出現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心悸等症狀,而新風機可以從室外引進新風,改善空氣對流進而降低二氧化碳濃度。

過濾室外引進的新風

多數新風系統都會加裝濾網來過濾室外的空氣,避免將室外的空氣污染物質導入室內,但濾網的等級不同,能夠過濾的空氣污染物質也不一樣,常見的空氣污染物質中,PM2.5的體積非常微小,而甲醛沒有透過通風的話在室內是難以消除的,需要不同的濾網種類及等級,因此選購前應特別注意PM2.5及甲醛的過濾效果。

什麼狀況需要新風機?新風機安裝注意事項?

什麼情況適合安裝新風機?

相較於同樣有引進新風功能的全熱交換器,新風機的優勢在於安裝方便,可以省去天花板全面安裝管線的時間與費用,不會影響房子的裝潢。一般在新房子全面裝善的時候建議可用新風淨化全熱交換機,但是當房子已裝潢後才想到室內通風或是淨化室內空氣的問題時,壁掛式的新風機就是最好的替代方案。或者有些屋主想要改善室內通風,但又因預算問題或並不考慮全熱交換節能功能時,壁掛式的新風機便是最佳的選擇。

新風機要安裝在哪裡?

新風機的安裝很方便,不需要複雜的管線安排,只需要在牆上簡單洗洞就能輕鬆安裝,因此可以自由選擇安裝的位置,建議優先安裝在人會長時間停留的空間,例如客廳、臥室等。

坪數與風量的考量

坪數和人數是選購新風機的風量時很重要的依據,根據不同需求來選擇適合的機種,人數較多或坪數較大時相對來說就需要較高的新風量,例如客餐廳在15-25的坪數,就會建議採用室內外總風量600左右的新風機,如果是一般5-15坪左右的臥室、兒童房、書房則建議採用室內外總風量200左右的新風機即可。如此一來才能有效達到空氣清淨與改善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的問題。

進風口遠離空氣品質較差的位置

安裝進風口的位置要特別注意,不要靠近馬路邊或是排油煙口等空氣品質較差的位置,避免引進室外的髒空氣。

新風換氣系統、落地型空氣清淨機及全熱交換器有什麼不同?

一般的空氣清淨機都是落地型的,主要功能為過濾室內的空氣,將空氣中的污染物質留在濾網上,而新風機跟全熱交換器的重點則在於引進新風改善空氣對流,降低二氧化碳濃度,差別在於全熱交換器是屬於採用雙管進出風設計的全屋換氣型商品,而新風機則適合坪數較小的單一空間。若因坪數較大有節能考量就可以選擇全熱交換器,但若屬於小空間需要室內新風淨化就可以考慮安裝新風機。

 

落地型空氣清淨機

新風機

全熱交換器

淨化 PM2.5

降低二氧化碳濃度

改善空氣對流

安裝方式

不需安裝

簡易壁掛

全屋配管

適合屋況

無特殊限制

可壁面洗洞時

全屋裝潢時

       

 

另外要特別注意,不管是新風系統、空氣清淨機或全熱交換器,空氣清淨的能力都取決於使用濾網的等級,購買時要注意濾網的等級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最聰明的方式是選擇市面上較先進的設計,空氣清淨與新風機雙重功效結合的商品,可以同時引進新風並過濾室內空氣,達到提高室內空氣品質的目的。

新風機推薦:Luftrum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

Luftrum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具備雙循環的功能,在引進室外新風的同時也兼具室內空氣淨化功能,使用靜電集塵高效HEPA H11濾網,PM2.5的去除率高達99%、甲醛去除率90%,都是業界最高規格,除此之外,極簡時尚的設計風格讓你在提高生活品質的同時感受生活美學!

根據風量與功能的不同可以分為兩個機種:

 

 
新風系統mobile01

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NC200

 

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NC200的總風量達200m³/h,適用坪數為8~12坪,可以自由切換雙循環或純室內清淨兩種模式,蜂巢式活性碳的濾網不只過濾空氣污染還能除臭,壁掛式的極簡設計,美觀且不佔空間。

新風系統台灣

雙循環智能新風空氣清淨機NC600

 

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NC600適用的坪數為12~25坪,總風量為680m³/h,高效HEPA濾網可以有效排除甲醛危害,還有智能監控功能,隨時掌握室內PM2.5及二氧化碳濃度並自動調整運轉速度,並且附有智能溫度調節,保持冬季溫暖舒適,輕鬆打造高品質室內空氣。

了解更多:Luftrum產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