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M01/M01V空氣質量提示的燈號顏色表示什麼?數值要怎麼看?

 

一般在PM2.5數值在35ug/m3 以下或AQI50以下為綠燈,表示空氣品質良好。
如果在35~75ug/m3或AQI100以下為黃燈,表示空氣品質普通,對非常少數極敏感族群會產生輕微影響。
75ug/m3 或AQI100以上則顯示紅燈,表示空氣品質嚴重不良,對所有族群開始產生不健康的影響;對於呼吸道敏感族群,則容易產生嚴重反應。

M01/M01V如何切換PM2.5的顯示單位呢?

 

請短按”mode”鍵即可切換PM2.5顯示單位ug/m³或AQI。

M01/M01VC螢幕能自動調整亮度?

 

LUFTRUM空氣品質檢測儀顯示螢幕具有不同時段自動調整亮度功能
正常開機狀態,輕敲機身即可調整。為低亮中亮高亮循環設定
中亮狀態07:00->21:00
低亮狀態21:00->07:00
注意:自動顯示亮度的時段以檢測儀的設定時間為準在自動亮度狀態下,檢測儀如果被輕敲或者移動,都會調整到高亮狀態,並維持1小時,然後恢復當前時段的亮度(中亮或者低亮)。

M01/M01VC是充電式還是使用電池?

 

LUFTRUM空氣品質檢測儀內涵電池,電池容量為2000mAh,能夠提供檢測儀斷電使用一段時間。您也可以使用電源線為檢測儀充電,通常充電一次待機8~12小時。

M01/M01VC空氣品質檢測儀多久需校正一次呢?

 

LUFTRUM空氣品質檢測儀使用美國工業及TSI8530空氣品質檢測儀為校正基準,誤差範圍±15%。通常每次開機關機時,檢測儀就會自動校正。所以在每次開基的時候數值會較慢顯示,還請耐心等候。

M01/M01VC空氣品質檢測儀保固多久呢?

 

一年。

M01VC的TVOC&CO2異常狂飆的時候怎麼辦呢?

 

環境中的污染源有可能導致TVOC突然飆升或異常,如果TVOC讀數異常,請拔出電源線並關機,5秒後再接上電源線開機並放置於通風環境下,檢測儀將開始初始化TVOC感測器,需時4小時。此時間內不要放在強風環境下,遠離揮發性物質,如含酒精的物質、食物、清潔劑。

M01VC的CO2偏高或偏低的原因?

 

請檢查室內是否通風?是否屬於密閉環境,人數多寡也會讓數值增加。當CO2飆高的時候,適度開門窗或開啟通風設備,讓空氣流通來降低CO2如果密閉空間,人數很多而CO2偏低,通風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您這時候關閉電源線,請拔出電源線並關機,5秒後再接上電源線開機並放置於通風環境下,檢測儀將開始初始化CO2感測器,並通風三小時,重新讀取直到數據穩定為止。

M01/M01VC空氣檢測儀一直充不滿電或無法充電,該如何處理?

 

首先檢視充電線是否有適當使用或接觸不良,拔掉充電線後,檢查機器是否正常,若機器正常運轉,充電線可能有問題,請聯絡客服專線02-2760-0800,重新寄一條充電線、頭,有可能其中之一損壞。

M01/M01VC是否支援資料數據導出功能?

 

本品牌檢測儀M01/M01VC機器本身無法獨自導出數據,唯有M01VCW規格可以程式與環控公司的設備銜接,並藉由環控設備輸出數據。

M01VC上的TVOC代表什麼?

 

VOC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tatile Organic Compound的英文簡稱。無論是塗料還是油漆,在使用過程中,都會釋放VOC。那什麼是TVOC呢?很簡單就是: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指常溫下能夠揮發成氣體的各種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傷害人的肝、腎、大腦和神經系統。

其主要組成是?

TVOC的主要成分包括:苯系物、有機氯化物、氟里昂系列、有機酮、胺、醇、醚、酯、酸和石油烴化合物等。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氣味性,會影響皮膚和黏膜,對人體產生急性損害。而且刺激眼睛和呼吸道,傷害人的肝、腎、大腦和神經系統。它主要來源有油漆、塗料、膠粘劑、建築、裝飾材料、膠合劑、板材、壁紙、家具、家用電器、清潔劑、人體本身的排放、燃煤、天然氣等燃燒產物、吸菸、採暖、烹調等的煙霧、燃料燃燒、交通運輸等等;TVOC會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自覺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欲不振、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出現變態反應等。

M01VC的TVOC亮紅燈怎麼辦?

 

室內TVOC濃度過高,傳統上需要開窗,引進新鮮空氣來降低濃度,因開窗會有空汙的疑慮,建議密閉空間需使用有HEAP&活性碳的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或更先進的新風雙循環新風空氣清淨機,只需要在牆壁上洗一個洞,就可以引進新鮮空氣,不用開窗就可以過濾空氣污染源、提高室內含氧量,並降低CO2及TVOC的濃度。